【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作者:黄兆凡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结合学院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实际,学院领导班子于11月4日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梁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个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梁军书记简要介绍了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梁书记在会上指出,全会公报有六大亮点:一是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安全”与“发展”并列,相对于“改革、发展、稳定”而言是一个新提法。二是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步走”战略,与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三步走”是一脉相承、融为一体、完全一致的。四是为下一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放大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支起了“四梁八柱”,擘划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五是制度兴,国家兴,“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六是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治”,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现场(一)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调研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