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师生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广西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

作者:黄兆凡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10月24日在雁山12217会议室,我院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广西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参加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主持领学。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分三个部分,一是回望来时路,自豪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让我们明白中华民族曾经是何等的辉煌灿烂又是如何地遭受苦难,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建立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所取得的成绩是何等的举世瞩目。二是我们要抓住五大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以“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大扎实”新要求为改革开放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打好精准脱贫这一硬仗、落实协调发展这一要求、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抓好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障,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美丽幸福的壮美广西。三是担当新使命,接续奋斗,鼓励广大青少年在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会上李南指出,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要注重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为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化工党支部书记王桂霞参加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