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进行关于“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主题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张伟颀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我院于雁山校区萃华楼1221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由梁军书记主讲。

梁军书记讲到,要开展支部工作首先要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总结来说就是“一轴三维”。“一轴”是以发挥政治核心作为轴;“三维”是形成纵向衔接“工作链”,提升组织凝聚力;形成横向联通“矩阵网”,提升组织覆盖力;形成多向拓展“党建+”,提升组织创造力。梁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努力作为,主动凝聚,真诚服务,带头推动。在学习和借鉴中前行,保持党建的“新鲜度”,提升党建的“厚重感”。他认为支部书记应该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做好党支部的掌舵人。随后,各支部书记分享了开展优秀活动的经验与感悟。

最后,梁军书记总结,他指出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应该着眼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支部建设是基础;二是协调关系促团结;三是集思广益善谋断;四是扎扎实实办实事。一个基层党组织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就看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是否足以驾驭全局,支部书记能否充分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协作精神,支部书记能否时时刻刻保持一种身先士卒、唯恐落后的冲锋陷阵精神。

培训现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基本规范”主题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