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基本规范”主题党支部书记培训

作者:张伟颀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3日晚19:00,化生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217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培训梁军书记以“党员发展工作基本规范”为主题与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梁书记讲到,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意义,让更多的优秀青年向组织靠拢,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维持党的先进性,巩固执政党地位。接着,梁书记就党员发展流程向在场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一名团员从推优到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这期间各项发展工作都要严格履行程序,这也正是党员发展工作严肃性的体现,是我党繁荣昌盛的源泉。随后,梁书记谈及增强党员意识,他讲到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志,联系群众,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责任意识,党员在新党员发展的过程中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增强纪律意识,切实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梁书记耐心地对问题进行解释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的各项流程有了更深地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身职责。

培训现场

上一条:学习担使命,建功新时代——学院开展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进行关于“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主题党支部书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