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会议

作者:朱皓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学校统战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院于10月21日在12217会议室召开了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军书记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梁军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中办发〔2018〕65号)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材料。会议还对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接着从什么是宗教、新时代宗教领域的形势以及不得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教育制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宗教的概念、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问题,结合案例详细说明了高校中常见宗教问题的解决思路。梁书记强调,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应把握大局、抓住重点、开拓思路、掌握方略、强化队伍,着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民族文化活动,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此次会议既有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的解读,又有宗教知识的普及,增强了与会人员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政策理论依据和专业指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进行关于“如何开展好支部活动”主题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