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作者:邢旭 熊艳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研一支部开展了一场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了前期分组搜集资料、会中支部专题分享会、以及小组集中讨论等环节。组织生活会由王家钰同志主持。

首先,王家钰同志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和会议流程。支部党员们根据选择不同的分享主题分为三个小组,每位党员在各自主题下选择不同的具体案例进行分享发言,每个小组分享结束后由下一个小组发表评论和感悟。第一小组分享的是亲身经历的战疫故事,他们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人的战疫故事,并结合照片发表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悟;第二小组分享的战疫故事发生在教育界,组员们挑选教育界战疫的典型案例,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叙事性强的图片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思考;第三小组讲述了党员们的战疫故事,他们选取战疫中的优秀党员先锋,搜集人物照片,介绍其事迹,并对照自己进行反思,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党员同志们听了之后纷纷表示: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以良好的作风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一个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凝聚着人心、守护着家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信仰,努力踏实走好未来的路,向为疫情奋斗着的共产党员学习,为人民服务。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交流学习,不仅进一步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激发了硕士生20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会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三党支部召开“身边的战疫故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