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熊艳 严格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1010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组织员熊艳主持。

彭代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重要契机。希望大家向样板党支部学习,向先进党支部看齐,把握重点、抓住亮点、突破难点,解决支部工作的堵点。彭书记强调,一要对标对表,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二要认真反思,查找支部薄弱环节。三要学用结合,全面提升支部活力。树立学习也是工作的认识,端正态度、加强交流、学以致用,结合专业探索党建和业务融合方式,不断凝练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推进支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彭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首场理论辅导报告。报告通过六个要点详细解读了党支部的建设方式,为支部后期发展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按照培训安排,学院支部书记培训班时间为10-11月。培训内容包含支部条例解读、“三会一课”讲解、专题党课等。既有理论辅导,还有现场教学和党性教育,并进行个人自学和小组发言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敢为先 踔厉奋发勇向前”——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