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林文钊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1123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长助理及组织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主持。

会议学习了《条例》每个章节内容,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和预防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出现违纪现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是学《条例》要“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领会精神实质,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精准运用。新修订《条例》改动重在围绕“三性”:突出政治性,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性,新修订《条例》紧跟时代步伐,赋予时代特征,要做到与时俱进,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针对性,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瞄准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着力于解决现实中出现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学院在推进《条例》执行工作中,需加强引导,精准施策。要注重形成预防违纪现象合力,贯彻落实《条例》不是纪检监察部门之责,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同样肩负责任。学院要营造良好氛围,采取灵活多样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条例》,让《条例》深入人心,营造学纪、懂纪、守纪、护纪的良好氛围,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第二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