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教研室参加2023年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会议

经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批准,由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六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于2023511-12日在广州中国大饭店举行。应化教研室主任袁亚利,副主任李琳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宗旨是为了促进分析测试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各地及各高校内分析测试中心的联系,围绕科学仪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和分析测试标准化体系建设,分析测试中心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相关热点问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并开展研讨交流。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江桂斌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会主任委员李景虹院士,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曹黎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报告。各省市地方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共约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代表们与赛默飞、岛津、布鲁克、德国耶拿、成都科林等测试仪器生产商进行交流,同时对目前分析测试中心面临的问题,如人才引进、运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未来分析测试中心工作开展和合作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会议现场照片(一)

参会代表照片(二)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教师参加院级教学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