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教研室举办第一期名师讲坛

为了深入落实创新班多元化人才培养目标,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能力突出的创新应用型人才,2021年10月27日,应用化学教研室面向21级新入学的应用化学创新班同学举办了第一期名师讲坛。

第一期名师讲坛由张云教授主讲,做了题为“节俭科学”的报告。张云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诠释了他的研究课题:纸微流控芯片,以廉价易得的纸基材料,构建了有效、快速的生物传感平台,此即为“节俭”。同时,张云教授还与创新班同学就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探讨,用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有关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上了生动的一课。报告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关注的问题。

2021级开始,应用化学教研室计划开展多种活动,以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更有效地安排个人时间。名师讲坛为其中的一种形式,期望以此为开端,向创新班的同学开启科研学习的第一课。

 

名师讲坛活动照片一

 

名师讲坛活动照片二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上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进行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活动
下一条: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广西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