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教研室进行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活动


应用化学教研室以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为契机,把全面提升教师的道德品行、职业志向、教学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此,组织了一系列教学观摩活动。2021年11月15日,应用化学教研室多位老师齐聚雁山05513慕课教室,对朱文远老师的《环境化学与监测》课程进行了教学观摩。

朱文远老师通过播放上海迪士尼对选址土壤修复的新闻,引出本次课程的内容,环境土壤的治理与修复,同时也点明了相关理论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接着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土壤的形成、组成,并借由一段视频,说明“一千年才能形成2厘米的土壤”,强调了对土壤保护的重要性,融入思政元素。听课的老师也针对朱文远老师的课堂,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以教学观摩研讨的小支点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激活课堂育人、课程思政创新的满池春水,应用化学教研室将继续推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各种教学活动。

 

教学观摩照片一

 

教学观摩照片二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上一条:2021年分析化学设计实验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举办第一期名师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