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健研究员做客“生物与大健康前沿论坛”

为了加强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同行间学术交流,促进生物工程一流专业的建设。由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亚分中心和广西母婴益生菌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生物与大健康前沿论坛”。

20221213日上午,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广西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广西果蔬贮藏与加工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果品加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孙健研究员做客第一期生物与大健康前沿论坛,此次论坛由我院副院长李霞教授主持,院长匡小军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为师生带来了以“广西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究与技术开发”为题的报告,此次论坛由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匡小军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孙健研究员以“广西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研究与技术开发”为题,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健康食品”,接着解读了广西大健康食品产业“十四五”布局相关文件和政策,最后以甘蔗大健康食品加工技术为例,系统介绍了团队在利用蔗渣制备功能性低聚糖和相关益生元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

会后,参加论坛的师生就农产品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其功能成分分离纯化技术等科学问题同孙健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论坛现场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与你同行系列比赛之第二届微生物培养基艺术作品大赛
下一条:陈历俊教授做客“生物与大健康前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