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议

3月2日下午,生物工程教研室在屏风11103会议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议,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梁军、教学副院长李霞、院长助理聂瑾芳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李静主持。

会上,教研室副主任李静汇报了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在学校及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已经受理申请。二、专业认证工作情况。首先教研室2020年已完成认证申请前期工作,包括①学院成立生物工程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②认证相关工作调研和学习;③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调整;④推进实验室改造。其次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包括学习培训、自评自建、材料准备、现场考查等接下来需要完成的工作及完成时间进行详细安排,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最后是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包括①实验室方面存在实验室改造和实验仪器补充的资金缺口;②教学方面需要精品课程建设、师资能力和虚拟仿真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支持;③科研方面存在科研用房面积少、分子生物学实验设备不足和细胞房建设经费支持等;④认证材料准备方面存在人员配备不足。三、生物工程教研室希望学校和学院领导能一如既往的给与支持、重视和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的做好接下来认证的相关工作。

梁军书记听完汇报后,首先对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前期的大量工作给与充分肯定,认证申请成功受理;其次对接下来认证的自评自建工作,教研室要统一思想、尽快推进,对照工作计划时间表,细化工作到具体负责人,真正投入时间和精力,按时按质按量做好认证自评自建相关工作;最后表示学院将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接下来的工作在沟通协调、经费、人员配备等方面继续给与全力支持。

本次会议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对生物工程教研室专业认证下一阶段工作的持续推进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上一条: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汇报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梁军带队赴福州高校开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