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梁军带队赴福州高校开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调研考察

为进一步加快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更合理有效地部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11月19日,由我院党委书记梁军教授带队,学院院长助理聂瑾芳教授以及生物工程教研室相关老师一行六人赴福州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进行调研考察交流。

19日上午,首先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考察调研。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学院领导对化生学院本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由欧阳松应院长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教学平台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会上,重点围绕如何开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这个问题双方展开了积极且富有成效地讨论与交流。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在该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生物技术与生物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地,认真听取了陈必链副院长的情况介绍。

19日下午,一行人来到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考察调研。该院刘强副书记、孙淑静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化生学院本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就该院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筹备、部署以及对接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燎原教授对工科认证进校阶段需要开展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详尽的经验介绍。会上,我院相关老师就认证申请书的撰写、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大纲和自评报告的撰写,以及实验室的建设等众多细节问题饶有兴致地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本科教学实验室,其中重点参观学习了该院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认真听取了该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通过本次调研考察,受益匪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这将对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为生物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和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行人在福建师范大学调研考察

一行人在福建农林大学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上一条: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议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