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2020年11月6日-9日,在院长助理聂瑾芳教授的带领下,生物工程专业李静、李海云、陈慧英3位老师一起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本届大会围绕“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提升化工类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主题,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以“虚实结合,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题,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以“化工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之思考”为题,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教授以“化工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回顾与展望”为题,以及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魏进家教授等分别从专业实验教学的虚实结合、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辩证逻辑等不同角度做了精彩大会报告。会议开设“工程教育”、“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三个分会场,邀请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陈砺教授等近30位高水平教师分享化工类实验教学体系重构、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实验课程思政与实验室建设、管理与安全教育等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了实验实践教学面临的共性问题,厘清改革与发展思路与方向。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新工科视域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实验室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为生物工程专业接下来要开展的认证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梁军带队赴福州高校开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调研考察
下一条: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书终稿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