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汇报会议

3月23日上午,生物工程教研室在屏风11103会议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推进工作汇报会议,生物工程教研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实验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梁军、教学副院长李霞、院长助理聂瑾芳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李静主持。

会上,教研室副主任李静汇报了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一、根据教研室修订的2019版培养方案,已完成调整2019级、2020级的部分课程;2015级和2017级的材料补充推进中,计划四月初完成。二、实验室改造搬迁工作从寒假开始持续推进中。三、毕业设计指导能力和认证的学习方面,教研室计划请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四、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及完成时间进行详细安排,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最后是目前教研室在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①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能力方面都需要学习提升;②2017级需要补充较多的材料,2018级课程调整较大,2017级、2018级学生配合的动员方面需要学院牵头,促进教研室、学工和学生等积极配合;③自评报告材料整理和撰写方面教师的能力需要进行学习培训;④实验室持续改造、建设经费问题,参与认证工作教师的绩效分配问题。生物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认证积极的参与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希望学院领导能一如既往的给与支持、重视和指导,并帮助解决在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梁军书记听完汇报后,首先要求在自评自建工作中,相关责任人对照工作时间表,按时按质按量做好自评自建相关工作;第二要求将自评自建报告的撰写时间提前,边写边学习,遇到问题再沟通、请教;最后表示学院将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积极的沟通协调和解决。

本次会议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的持续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一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教师培训--教师工程能力培训
下一条:生物工程教研室召开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