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副院长带队参加首届华南教研组实验教学研讨会

为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水平,促进实验教学教师间互相学习与交流,2023324-26日,教育部化学实验教学虚拟教研室华南教研组首届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何方、刘勇平、院长助理聂瑾芳、化学化工教研室主任王桂霞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专家组成员、教育部化学教指委委员、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湖南大学郭栋才教授、厦门大学任艳平教授、中山大学朱芳教授。受邀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当前实验教学研究与建设的重点” 、“从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看到的问题谈虚拟教学课堂建设” 、“聚焦队伍建设或实验室安全管理” 、“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风险隐患排查方法” 、“一流实验课程建设的认识与实践” 、“一流实验课程建设的认识与实践”、“以科促教、科教融合化学实验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何方副院长一行同与会专家就一流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跨区域合作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的教师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华南地区近百名教授专家参加。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对我院在化学化工类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一流本科专业和实验课程建设、信息化时代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有很好的参考和启发。

 

                                             

我院老师参会合影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题答辩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教研室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