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教研室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321-24日,化学化工教研室姚金环、邹志明、王晓娟等三位老师在屏风校区09108、 雁山校区05313D05312D教室上教学观摩课,教研室老师积极参加观摩学习。

姚金环老师主讲《化工原理》中“离心泵的结构及性能曲线分析”的内容。课程采用雨课堂签到,教学内容思路清晰,讲解由浅入深,同时穿插课堂提问和课堂练习,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邹志明老师主讲《大学化学》中“化学平衡的移动与应用”的内容,课堂氛围轻松活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得到了具体的体现;王晓娟老师主讲《化工设计》中“设备选型及校核”的内容,循序渐进向学生展示了化工设计过程中选用的设备如何做到既“合理可行”又具备“最大化的经济效益”。

三次观摩课后,教研室老师们就课堂教学设计、手段、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同时针对课堂上出现的学生回答问题不积极,“手机控”等现象,老师们提出了各自独特的处理方式,尽最大限度地克服课堂不良现象,改善教学方式方法,争取做到和学生共鸣。                                              

姚金环老师授课课堂

邹志明老师授课课堂

王晓娟老师授课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上一条:何方副院长带队参加首届华南教研组实验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罗佳明工程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线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