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教研室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进行生产实习

根据化工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本专业140名学生于2022711日,在孔翔飞、王晓娟、邹志明和杨文,四位老师带领下,前往山东京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生产实习。

在开班第一课上,京博N1N校企融创院王雪副院长向同学们表述了三个期待:一是期待大家彼此配合,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规章;二是期待大家与京博人文素养及科学精神共成长;三是期待大家精准对接学训,结合理论知识用最活跃的思维去解决实际问题。疫情期间,学训机会来之不易。学训阶段同学们可以亲身感受到书本上所学的知识,学习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这样的经历将让同学们对化工行业有新的认识和体会。

孔翔飞老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这是疫情以后学院第一次把学生派到千里之外的企业参加实习。他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在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深入企业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的工程实践能力,同时希望桂林理工大学的学子们树立桂工形象,传播桂工声音,作为广西大学生的代言人!

1 桂林理工大学学子实习单位开班仪式

在为期约1个月的生产实习中,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考察和学习,在反应炉前挥汗如雨,精馏塔旁勤学苦练,反应釜边冥思苦想,马达声中恍然大悟。同学们激情未减、能力迸发,最后均完成了指定的课题任务。85日,140名学生顺利结业,其中17名优秀的同学获得入职绿卡,即毕业后拥有去京博入职报到的待遇。学训总结会上,王晓娟老师、蒯海洋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和总结。感谢京博控股集团给予的实习机会,感谢京博N1N校企融创院老师们的指导和关怀,为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成果自豪。回顾学训期间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了同学们从憧憬期待到满载而归的喜悦,见证了学生们在京博成长。

无畏风雨,向阳而生

蒯海洋同学总结了这一个月在京博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思,表达了对京博控股集团与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展望。蒯海洋讲到:感谢京博控股集团提供的学训机会,通过本次学训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提升了我们的认知水平,也让我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楚的认识;感谢车间教练的倾囊相授,促进了我们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们会带着京博的仁孝文化和亮剑精神一路向前,锲而不舍,无畏风雨,相信我们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灿烂,自己的阳光。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

王晓娟老师讲到,一踏上齐鲁大地,就感受到了京博控股集团给予的家人般的热情,家人般的关怀,并且伴随着整个学训过程。通过本次学训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知易行难”,也理解了实践与理论知识的巨大差异,印证了教科书上的布置原则,本次学训有助于学生理解并掌握课本知识。在这近一个月中我们体会到了京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立德树人,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在京博落在了实处。本次学训我们收获良多,我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全体师生感谢京博控股集团,感谢京博N1N校企融创院,感谢车间教练们的辛苦付出。

IMG_256

2 桂林理工大学学子实习总结会

校企合作,共同进步

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化工H车间中级工艺技术师胡丙兹讲到,校企合作让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提升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企业引进人才和技术,希望后续的校企合作能够持续进行。同时,胡丙兹勉励桂工学子无论考研继续深造或是毕业参加工作都要牢记自己的校训——“厚德笃学,惟实励新”和京博控股集团的‘家风’,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不断创新超越自我。

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京博N1N校企融创院教学习训专家魏登昱祝贺桂工140名学生顺利结业,对学训中认真带教的四位老师与每一位学训教练表示感谢。魏登昱寄语桂工学子:这个世界的美好在于有人是奔赴黎明的夜,有人是照亮他人的光,希望桂工的同学们带着京博N1N赋予的力量,顺利完成学业、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在一次次挑战中破茧成蝶,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成为一束照亮他人的光。

IMG_257

3 桂林理工大学学子实习表彰会

结业是起点也是终点,希望每一位学训生渡过学海茫茫,始终保持初心,笃定前行。桂林理工大学将与京博控股集团续写校企合作新的辉煌,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实现“立德树人,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的既定目标。

IMG_258

4 桂林理工大学学子获得实习结业证书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上一条:化工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9+2”)高校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教研室组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精细化工班学生认识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