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化学化工类研究生科研方法与文本撰写辅导报告会

9月25日上午,我院在12217多功能室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化学化工类研究生科研方法与文本撰写辅导报告会。2017级化学工程与技术及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李和平教授主讲。

报告会上,李教授首先就研究生应注意的基本素养与要求作了说明,强调搞科研、做学术要有踏实肯干的精神。接着,李教授从科学理论与研究方法论、科研类型、课题分类、科研设计和文本撰写等方面作了深刻的讲解,并通过科研论文、专利、项目申请书进行举例,现场指出范文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其创新性和实用性。最后,李教授嘱咐17级研究新生,要调整好心态,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在研究生期间有更多更好的收获。

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学生明白了科研学术的基本过程及论文撰写的要求,为今后的科研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和平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赴武汉工程大学进行专业认证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