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会

10月11日-13日,我院潘宏程、刘峥、李和平、李海云、范大勇、黄斌一行6位老师参加了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郑州大学承办。会议结合了工程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就产出导向教育(OBE)、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有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和研讨,主要内容包括如下几个方面:1、我国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2、新时期评估制度与工程教育认证;3、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与教学改革;4、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5、毕业要求达成评价;6、OBE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

会上,6位老师认真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以及沈阳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汕头大学和燕山大学等院校工程类专业评估专家或负责人的报告,并在会后与其他院校的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积极借鉴其他院校在工程专业认证上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充实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认证的准备工作。此外,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其他院校在编写课程大纲及拟定考核方式上的新思路。我院6位老师的参会将促进我院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高效进行,推动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的进展。

我院教师在2017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培训会现场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上一条:梁福沛副校长率队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进行专业认证工作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化学化工类研究生科研方法与文本撰写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