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院系】【学习强国】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以“五个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作者:熊艳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530765060183611018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hare_to=wx_single&ptype=-1&item_id=5307650601836110187


5月18日,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师生党员代表30人前往灌阳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参观一次红色基地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师生党员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首先来到红军帽主墓冢前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接下来在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带领下,师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看着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史实资料,感受阻击战时战争的艰苦紧迫,战士的英勇无畏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

合影留念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结合湘江战役具体情况,学院院长匡小军在红军帽主墓冢前讲授“学习湘江战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我们要学习红军将士对党忠诚的这种精神,也要学习红军将士在生命面临严重威胁的时候,依然表现出的对共产主义事业信念的坚定。


匡小军院长给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党课现场

开展一次读书班

学院党委与大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读书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及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来分别进行领学。李少华领学讲到,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就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来领学讲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undefined

读书班现场

开展一次劳动教育

学院党员学生前往大源村白芨种植基地开展劳动教育。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农作物种植知识,村民先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白芨种植的发展历史与现在的生产情况,结合乡村振兴,勉励大家好好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之材。随后,同学们在村民和老师们的共同指导下,把10余亩白芨种植基地的杂草拔除干净,劳动教育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有效地缓解了大家的学习压力。


劳动教育现场

劳动教育现场

开展一次结对共建

学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与灌阳县灌阳镇大源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党建引领,专业支撑”为目标的校地结对共建,抓细走深,落实落细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在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来介绍大源村目前产业建设、村容村貌、村民收入及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学院院长匡小军根据大源村目前情况指出学院可以提供的技术支持及人才支持。随后进行结对共建揭牌仪式暨捐赠仪式。最后来到白芨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共同研讨如何从土壤检测来提高产量、从生物工程提取来提高收益。


座谈会现场


共建揭牌仪式

捐赠仪式

白芨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上一条:【标杆院系】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