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雁山校区萃华楼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同志宣读了学院读书班工作方案。本次读书班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采用个人自学、班子成员领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调研座谈、观看视频等形式。

彭代江同志在开班式上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习的落脚点是要凝心聚力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学院师生思想根基。本次读书班同志们务必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坚持融会学、贯通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增智强能。三是坚持对标学、找差距、当表率,用党的创新理论树立新风。四是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发展。

随后,彭代江同志从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根本途径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考举措。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匡小军同志表示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全面、深入、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