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验中心开展磨课活动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安排,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效果,2023512日上午,实验中心在雁山121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庞有勇老师主持,邀请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刘峥、李海云和李静三位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点评专家,当天上午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磨课活动安排了王金华、韩发明和李丽芬三位老师进行授课演示。根据磨课要求,三位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并在授课过程中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和课程思政运用到课堂教学中。老师们授课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与学生充分互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授课过程中注重实验安全教育,并巧妙将思政点融合到教学过程中。每位老师授课后,三位专家对课堂教学中的共性问题以及其他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地分析和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这次磨课活动,磨课的授课老师和在场老师对教学共性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教学设计及其思路以及教学方法有了更深的领悟,达到了磨课的目的。

IMG_20230512_093534

磨课活动现场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研室参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