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向玉玉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向玉玉:男,23岁,汉族,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8-1班,甘肃庆阳人,高中毕业于甘肃省合水一中。

该生学习刻苦、踏实认真,在大学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班长,曾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现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区政府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曾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1项,公开发表专利1篇——《一种三乙烯二胺衍生物手性催化剂及其合成方法》。

毕业感言:成长的过程就像破茧成蝶,痛并快乐着。大学的生活消磨着我们的意志,这场马拉松式的长跑,要看我们谁更有耐力,谁才能笑到最后。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

严于律己,保持前行——记我校2022届

优秀毕业生向玉玉

该生学习刻苦、踏实认真,在大学学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遵守学校的规定。刚入学的时候,他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够深深地意识到牢固知识、丰富知识以及拓宽视野的重要性,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意志,不断积累丰富的经验及提升技能。

一、勤奋求实,练就扎实本领

该生学习态度积极上进、锐意进取,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善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各门基础课的学习中,学习踏实、勤奋,真正做到集思广益、广开思路。在学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广西区政府奖学金1次、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1次,并荣获桂林理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他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困难,帮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在学科竞赛上,他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并参与了一个国家级大创项目,公开发表专利1篇——《一种三乙烯二胺衍生物手性催化剂及其合成方法》。

二、学以致用,奉献青春力量

他为了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他积极参加各种学生工作组织,重视从各个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大一学年,他担任班级班长期间,团结全班同学,协助辅导员完成相关学生工作,使班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任职期间得到了班级与辅导员的一致好评,因此在大二学年他再次成功当选班级班长,所带班级先后获得优良学风班及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大二学年,他担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主动学习且熟悉学院各种评奖评优制度,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做事原则,协助老师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评奖评优工作,保障了同学们的相关权益,其工作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肯定与赞扬。大三学年,他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努力为更广大的同学服务,协助老师策划开展了2020级新生迎新等活动。为营造学院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学院四级通过率,他带领学院学习部制定2020级新生四级学习计划。他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相关学生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曾获得桂林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高校的学生干部,他不断地加强修养、完善自我,通过工作、学习、生活的不断锻炼,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上,切实提升自身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

三、厚德载物,投身伟大建设

在思想方面,该生入学以来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他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并有着较高的觉悟,有着远大的目标,品行端正,目标明确,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大一期间,该生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学校党课培训,然后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社会实践方面,该同学在2019年主动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寒假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返校后,他主动投身校园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测温登记,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曾获得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其自我评价:踏实努力,实事求是,不惧困难,勇于向前。


上一条: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甄清凌
下一条: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梁燕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