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梁燕秋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梁燕秋: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2018-2班,广西钦州人,高中毕业于广西灵山中学。

在大学期间,她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孜孜不倦地学习着,综合素质测评多次位列专业第一。现担任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支部副书记,曾任学院生工20-2班班助、党建办学习部干事、班级心理委员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多次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多次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以及区级一等奖,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竞赛区级一等奖等;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现已保研至江南大学。

毕业感言: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梦想在拼搏中飞扬。在美好的大学生活里,要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做自己想做的事,多结识不同的人和尝试新鲜的事,别怕没有经验,更别怕没有能力,相信自己比想象中优秀,我们都可以成为漫天星辰中闪闪发光的那一个人!



寻找光,努力让自己成为光——记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梁燕秋

燕秋,中共党员,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2018-2班的学生。回首匆匆四年,她从一开始的懵懂稚嫩,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这期间经历了许多,成长了许多。高中的我们总是被这样一句话诱惑着——“上了大学,你就轻松了”,当她真正直面大学的阳光和风雨时,才明白“轻松”只是一种别样的选择。“轻松”并不是一个有志向的人的选择,她选择了与之背道而驰,那是因为她有着坚定的信仰和追求。无论在专业课的学习,还是对实验和学科竞赛的探索尝试,亦或是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都清楚自己前进的方向,把握好眼前的机会,做好每一件事。

一、以青春之名,怀揣梦想奔跑

在很多人看来,生物是四大天坑之一。对于她选择生物工程这个专业,不少人也是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是没有“钱”途的,但她并没有因此就放弃了自己的热爱,她的父母也是一如既往的支持,让她能走上自己选择的路。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即使知道这是个坑,她也心甘情愿往下跳,去成为填坑的一份子,去探索未知的精彩世界,希望更多人能够感受到生物的魅力。凭借着对生物的热情,她就像一块遇见水的干海绵一样,不断地将接触到的水吸纳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也使她得到了很多正反馈,比如多次获得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她的大学生活是非常丰富充实的。面对着机遇与挑战,她并不是一个甘于寂寞的人,她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明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对未来充满希望。除去学习和休息,大部分时间都贡献给了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在大学里,这些看似没用的知识和活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成为形成价值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说,有时候看着其他同学可以悠哉的玩乐,而她却是一个劲的折腾,也是有比较烦累的时候,但现在回想起来,正是这一次次的经历,让她积累了经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很享受这种忙碌的生活,如果能再选一次的话,她也还是会这样做的。当然啦,这不仅仅只有付出,她也因此得到了认可和鼓励,四年间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称号。

二、以梦想之名,书写奋斗姿态

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精彩。生物实验是饶有趣味的,透过小小的显微镜,可以窥探到显微世界的奥秘,通过不同试剂间的碰撞反应,可以感知很多奇妙的现象。但同时也是枯燥乏味的,有时候为了一个数据或者一个现象,需要等上几个小时甚至几天,还不一定就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实验成功是每一次实验研究都想看见的,但失败是探索研究的常态。面对一次次的失败,她也曾沮丧过、怀疑过,但是并没有因此就选择放弃,只是默默的收拾情绪,一遍遍的捋实验细节,一次次“厚脸皮”地向师长请教,总是更细致地做好下一次的实验。她知道困难总是相伴每一个想走向成功的人,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无论前路还要经历多少次失败,她始终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虽然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她相信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了各种学科竞赛,在科研探究中不断地摸索成长,努力付出也是得到了一些好结果,她多次获得过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区级一等奖等。在享受每一次取得好成绩的自豪和满足时,她也告诉自己要保持谦逊之心,要善于总结经验,争取下次能更上一层楼。

三、以奋斗之名,展露青春底色

生活不是总是一层不变的,我们需要先做出改变,才能让生活向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世界很美好,成长很不易,好在她一路跌跌撞撞,不卑不亢,最终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复。她现已成功保研江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前面将是更加广阔的道路,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去了解生物的世界,哪怕是只能接触到的只有冰山一角,她也甘之如饴。她始终坚信人生没有捷径,只有努力耕耘、练就过硬本领,方能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向玉玉
下一条:2022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龚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