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冯艳艳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支部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5月18日,化学化工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青马书屋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回顾中共三大,坚守初心使命”

在学生党支部支委的领读学习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三大的辉煌历史,从党史中感受革命前辈们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中共三大于1923年6月12日至20日在广州举行。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来自全国各地及莫斯科的代表出席大会,共产国际代表马林参加会议。这次会议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以实现国共合作;同时提出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但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保持独立性。中共三大的召开,促成了第一次国共合作,开创了统一战线的先河,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在党史上有着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

活动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深刻表明了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极度关切。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师生互动学习,党员们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统揽全局,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推动课程思政的创新发展,增强课程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实现育人过程的培根铸魂;要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深入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何方副院长讲话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标杆院系】学院举办“感恩母校”黑板报比赛
下一条:【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补选支部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