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熊艳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关于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此次遴选共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引领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的“两个作用”,通过实施党建工作“五大工程”,促进支部党建与深化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强化“七个有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支部将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部分截图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广西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标杆院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及评优促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