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之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

作者:谭海军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我院召开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年会之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会议全程线上进行。学校原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福沛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北京大学陈兴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谭必恩教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梁振兴教授等五位专家做线上报告,会议由我院院长匡小军研究员主持,学院学术骨干和专任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梁福沛教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重点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和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举办学术年会,加强与校外专家的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随后,邢献然教授、陈兴教授、谭必恩教授、刘又年教授、梁振兴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局域结构在催化能源材料中的应用”、“糖密码的化学解析”、“多孔有机材料的构建新策略及其应用”、“电催化CO2还原中催化剂活性位点设计及结构演变研究”、“ 新型碳基储能分子及液流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老师广泛交流,深入探讨。本次会议拓宽了大家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2022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宣传海报 

会议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作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陈兴教授作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谭必恩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作学术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梁振兴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报道我院海杰峰副教授课题组在有机太阳能电池方面研究进展
下一条:我院唐群副教授课题组在氨气响应型配合物及其应用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