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唐群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作了题为“功能导向的多酸分子设计与材料”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梁福沛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苏忠民教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多金属氧酸盐(多酸)化学的发展历程。随后苏忠民教授重点从多酸分子电子性质、多酸分子设计合成、多酸光电催化性能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多酸基单分子团簇分子内电荷转移机制与定向调控,“姜-泰勒”重排效应辅助“金属-氧”结构单元来构筑多酸分子,以及具有光电催化活性多酸基催化剂的构建与性能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苏忠民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报告会使听众们对功能导向的多酸分子设计与材料的研究动态和相关成果有了更深了解,对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科研工作具有启发意义和积极促进作用。

报告会结束,苏忠民教授和我院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我院院长匡小军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苏忠民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忠民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一期):无机材料化学前沿论坛
下一条:【学术报告通知】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