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一期):无机材料化学前沿论坛

作者:卢世晨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追踪化学领域研究前沿热点,521日,我院联合《中国化学快报》共同举办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一期):无机材料化学前沿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化学快报》副主编郭焕芳、清华大学王训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陈骏教授、兰州大学唐瑜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在线上作了报告。我院组织了近200研究生名在雁山校区0640806508教室集中观看本次论坛直播,部分师生在线参与了论坛。本次论坛由我院院长匡小军研究员主持。

现场观看论坛照片

在本次论坛中,郭焕芳副主编对《中国化学快报》期刊进行了介绍。王训教授、陈骏教授、唐瑜教授及翟天佑分别作了题为“亚纳米尺度材料合成及性质探索”、“固体材料局域结构及负热膨胀材料研究结构实例”、“新型稀土配合物智能发光材料研究” “二维无机分子晶体”的学术报告。他们从无机材料的合成方法、性能以及前景展望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匡小军研究员在主持论坛

郭焕芳副主编在介绍《中国化学快报》

王训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陈骏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唐瑜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翟天佑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在互动环节,观众们通过弹幕等方式进行提问,专家们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论坛拓宽了师生等听众们的学术视野,对相关领域学术前沿有了更深入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促进作用。

师生收看论坛学术报告现场

据悉,“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共分为无机材料化学、能源化学及催化、有机及高分子化学、化学传感及分析等四个分论坛。本次活动为首场论坛,吸引了科研云- B站、科研云-百度、科研云-抖音、科研云-视频号、科研云微博等直播平台,观众累计4.5万人。

 

上一条:【学术报告通知】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二期):能源化学及催化前沿论坛
下一条:长春理工大学苏忠民教授到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