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组织观摩海杰峰副教授“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作者:黄斌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2下午14:30-16:05,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海杰峰副教授在雁山校区06514教室上化工设计基础课程的公开课,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其他教师到现场进行观摩。

课上,海杰峰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工设计基础第三章中物料衡算的基本概念、意义和目的。然后讲述了衡算基准的选择,并以丙烯腈合成车间为例,详细讲述了物料衡算的基本步骤,从流程示意图、反应方程式、计算任务、收集物料信息、基准方法选择、到物料计算和反应器计算选型。在这其中,海杰峰老师以上海石化研究院关兴亚院士长期从事丙烯腈生产工艺及催化剂的研究开发为例,突出其在丙烯腈的国产化科技攻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踏实肯干,耐得住寂寞,努力在不同岗位上做出原创性的成果。海杰峰老师教学流程清晰,教学方法多样,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其他听课教师认真作了听课记录。

课后,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的教学效果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加强了教师间的教学技能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海杰峰老师在讲课

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教师们在听课

PPT截图

 

上一条: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下一条: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举行集中业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