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

作者:谭海军、刘耀明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2024118日,我院举办的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屏风校区教一楼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浩教授出席并作学术报告。梁福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匡小军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何方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梁福沛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加强校内外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杨荣华教授,兰亚乾教授、余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细胞上的化学测量学”,“氧化-还原异基元分子结人工光合作用催化剂”,“碳基催化材料的构建及性能”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在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与经验。我院陈书友、李雪明等11位教师作了学术交流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电、磁化学功能物质的创制与应用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情况。


最后,院长匡小军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于以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加强沟通合作,今后取得更好的研究成果。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本次会议大大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梁福沛教授致辞

匡小军院长主持会议

杨荣华教授作报告

兰亚乾教授作报告

余浩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一审:谭海军 二审:刘耀明 三审:何方)


上一条: 我院组织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广西站)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寒假离校、延迟离校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