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

作者:唐群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福沛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陈忠宁教授、南京大学左景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蒋尚达教授、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等六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勇平教授主持,学院学术骨干和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梁福沛教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桂林理工大学和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校外专家的交流合作,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随后,在梁福沛教授的主持下,杨国昱教授、陈忠宁教授、左景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缺位导向与配位取代策略构筑硼镍钨氧合团簇”、“若干新型功能配合物材料与器件”、“氧化还原活性光电功能配合物研究”的学术报告。接着,在杨国昱教授的主持下,崔勇教授、蒋尚达教授、童明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手性聚集和结晶——手性金属有机大环”、“磁性分子的量子相干操控”、“自旋交叉MOF材料的化学调控”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师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交流效果。

梁福沛教授主持会议

杨国昱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忠宁教授作学术报告

左景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崔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蒋尚达教授作学术报告

童明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我校举办“固体化学国际研讨会”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