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2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

作者:林文钊 发布日期:2022-10-18 浏览次数:

 

1013日至17日,我院承办的“2022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在桂林举行。本次会议的开幕式于1014日上午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线上出席,本次会议主席、复旦大学张俊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刘世勇教授、复旦大学金国新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卿凤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等专家出席,学校校长解庆林教授出席并致辞,学校副校长梁福沛教授出席并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有关企业的12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解庆林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化学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合成化学是化学学科的核心,有机合成产物广泛用于生命、材料等领域,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围绕“合成化学发展中的新概念、新反应和新合成策略,合成化学在仿生和绿色合成及新药研发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合成化学在功能分子构筑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等主题,深入探讨合成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以及产学研合作共赢的路径,强化学术引领和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必将对合成化学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合成化学研究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解庆林对专家、学者们为我校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专家、学者们能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真诚欢迎大家今后多到学校做客和指导。

卿凤翎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参会专家发言,他感谢桂林理工大学和会议主席为大家创造了一次共同探讨合成化学领域学术问题的机会和平台。他指出,时代发展充分证明了化学在人们生产生活中越来越重要,化学也是一门中性科学。合成化学是化学学科的核心,“合成创造物质,物质改变世界”这句话也充分体现了合成化学的重要性。他希望年轻学者和同学们对合成化学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充满信心,他坚信今后合成化学发展的道路会越来越美好。他还祝愿桂林理工大学化学学科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希望在座的专家今后多多关心桂林理工大学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张俊良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全体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全体参会代表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在学术报告全部结束后,他对本届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全体参会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前来参加会议,感谢25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并对会议后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据悉,本次会议共安排了25场学术报告,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步进行,直播过程中最高观看量达1.28万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学术报告(线上)

解庆林校长致辞

卿凤翎教授讲话

张俊良教授讲话

梁福沛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

 

上一条:学院召开“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2022年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6名教师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