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活动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学院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第38个教师节为契机,于9月9日下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院长匡小军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2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并对全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聚势谋远;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内涵建设,凝聚合力;三是以精耕细作为要求,增强实干意识,全员争先。

随后,学院院长匡小军宣读了《关于学院表彰“从教三十年、二十年、十五年、十年教师”及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活动。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钟福新教授分享了从教36年来的心得感悟,学生代表围绕感谢师恩表演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舞蹈等现场互动节目,演绎回顾了受表彰教师身上的励志故事、教育教学经历和育人成果,活动反响剧烈,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与认同。

本次庆祝教师节活动的举办,对于集中展现学院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致辞

学院院长匡小军宣读表彰文件

表彰环节

优秀教师代表钟福新发言

学生代表为教师献上祝福

受表彰教师合影


上一条:喜讯!我院及方华副教授在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工科组二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院2022年获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