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贤文博士应邀参加我院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19-1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学生就业视野,明晰学生就业方向,11月1日,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江门市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文博士应邀出席,学院2016级、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王贤文博士首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做了简单剖析,他阐述学生在大学期间有两大财富,第一财富是所学专业,他指出,社会发展的趋势是专业的人从事专业的事,本科四年的专业积淀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第二财富是沟通能力,良好的职业发展离不开沟通,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时间多参与、多锻炼,培养自身沟通能力。此外,他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告诫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与科研相结合、创业与就业相结合。

王贤文博士,高级工程师,2017年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2012年创办江门市优巨新材料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带领团队成功开发出先进特种高分子材料聚芳醚砜(PPSU、PES、PSU)产业化技术,攻克制约我国聚芳醚砜产业化应用的核心技术瓶颈。

本次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及其应用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对创业和就业的认识,为同学们的择业方向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也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郭延玲书记应邀参加我院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学院领导现场指导2020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