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郭延玲书记应邀参加我院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19-11-0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指导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明确学生职业生涯规划,11月1日,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郭延玲书记应邀出席,学院2016级、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郭延玲书记以“学会有效沟通 开启精彩职涯”为主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强调沟通能力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有效沟通首先应基于价值观,只有与企业价值观达成一致,职业发展才能实现共赢。其次,她谈到初入职场时沟通的重要性,并用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形象地了解到沟通的价值。然后,她阐述了90后标签及相关管理,结合学生特点和时代背景,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新时代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并告诫在座学生要先学习“沉下去”、“静下来”才能做到“想清楚”、“走出去”。最后,郭延玲书记现场传授了有效沟通的技巧,帮助学生树立沟通意识,提升沟通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郭延玲书记,广东四方威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从事人力资源与企业行政管理二十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学识和丰富的社会阅历。郭延玲书记言辞恳切、一语中的,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大学生职业能力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拓展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能力和就业创业的认识,为同学们的择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择业观提供了一定帮助。


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杰出校友朱洪江应邀来我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王贤文博士应邀参加我院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与就业创业指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