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1-03-13 浏览次数:

随着2021届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到复试、调剂阶段。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做好考研跟踪服务,给考研学子提供全面复试指导,我院于3月12日在12217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本次复试指导会邀请毕业班辅导员梁精华老师作为主讲,围绕复试及调剂准备工作,将考研学生分为三个批次进行有针对性讲解。梁老师结合考研复试中的常见问题,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第一,强调复试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复试中的面试细节。她表示,调剂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简历,简历要尽可能充实。第二,阐述复试内容及调剂流程,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可能面临的困境。她从复试内容着手,叮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报考学校及导师的相关信息,提前联系导师。同时,提醒同学们把握好调剂时间和调剂名额。最后,通过交流问答环节,对在场学生完成精准答疑。她指出,在准备复试的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虚心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避免闭门造车,要善于抓住时机,积极准备,争取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不仅适时地解决了考研学生关于考研调剂等方面的疑惑,为考研学生提供了精准化建议和精细化指导,更进一步鼓舞了考研学生的士气,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


考研复试指导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领导老师走访2021届春季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来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