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6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党委副书记李南、毕业班辅导员梁精华以及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辅导员梁精华首先介绍了毕业前夕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强调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摸清同学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帮助大家抓住最后的就业冲刺期。

随后,党委书记梁军围绕在应聘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定位不明确、薪资待遇期望过高、就业主动性缺乏等现象进行了详尽指导,并对未就业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求职过程中,毕业生应该主动了解就业市场、摸清行业规律,不断转变思维方式,先就业再择业;第二,毕业生应当对客观情况进行准确判断,创造最有利的条件,主动抓住机会,切忌犹豫不决,错失良机;第三,毕业生应当放平心态,摆正位置,建立合理就业期望值,以积极的心态争取各种就业机会,尽快落实就业单位,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目前,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仍旧紧张激烈,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摸清未就业学生情况,更好地开展就业精准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缓解就业压力、走出就业误区、尽快实现就业。下一步,学院将利用最后的就业冲刺期,根据每一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持续做好“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精准入手、实效推进,持续稳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优秀校友朱洪江应邀回校作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