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广西大学蒋承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首批特聘青年专家,广西大学蒋承建教授,于612日上午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作了题为“强心苷药物——洋地黄毒苷的微生物合成”的学术报告。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教师、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霞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蒋承建教授介绍了自己团队首次提出采用海洋新型毕赤酵母作为底盘细胞微生物合成洋地黄毒苷。该微生物合成途径具备生产成本低、工艺流程简便和对环境友好可持续等优势,为“老药新用”提供了新的技术理论支持。蒋承建教授在报告中对洋地黄毒苷在治疗心衰的临床应用和目前国际上合成洋地黄毒苷的工业生产方式主要为毛地黄植物提取法和采用苷元、丙酮、2-脱氧糖等原料的化学合成法两类做了介绍。在互动环节,蒋承建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报告加深了师生们对利用海洋新型毕赤酵母进行生物合成的发展方向及有关产品和技术前沿等有了更深刻了解,对他们今后的相关研究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清风诵读 经典润廉”诗歌朗诵活动
下一条:【劳动教育】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