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劳动教育全面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5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50余名学生赴学校校外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学校劳动教育专项研究团队成员黄道坤、梁精华两位老师带队。

青年在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同时,手上也要“黏些灰尘”,脚下也要“沾些泥土”,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劳动人民的辛劳。研究中心科研科科长秦和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示范了劳动工具的用法并提醒劳动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纷纷戴上手套,扛起锄头,全程认真的进行翻土、除草、挖地垄、记录玉米植株生长过程劳动。期间,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干劲十足,大家团结协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秦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的嘱托,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践中增强劳动能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自劳动教育开展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以日常劳动培养学生“勤劳动”,以专业实践锻炼学生“会劳动”,以劳动主题教育引领学生“爱劳动”,着力培育具有勤俭、节约、创新、奉献等劳动精神的时代新人。

学生劳动实践活动现场

 

上一条:【化生青语】广西大学蒋承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六次团委、学生会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