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壮乡礼献,情满八桂”——三月三游园活动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三月三”不仅是单纯的壮族传统踏青歌节,也是壮族祭祖、祭拜盘古、布洛陀始祖的重要日子。每到三月三时节,壮族青年男女聚集街头欢歌、汇聚江边饮宴。同时,“壮族三月三”不仅是壮族重要的传统习惯节日,也是广西汉族、瑶族、侗族、苗族等民族传统节日。我院团委于2023年4月18日在三栋艺术学院前广场举办了“壮乡礼献,情满八桂”三月三游园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个社团准备了许多与壮族三月三民俗有关的游戏,以便学子通过参与游戏赢得奖品,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三月三相关民俗文化。精美的奖品、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并参与其中。同学们都围在各个社团的桌前,或是回答三月三相关问题,或是做些有趣的小游戏场面十分热闹,在赢得了比赛后,同学们拿着厚厚的奖券前去兑换相应的奖品。这次游园活动营造了积极、欢乐、友好、向上的校园氛围。

此次游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来自五湖四海的桂工学子了解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发扬民族文化,陶冶个人情操。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学校“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民族风情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下一条: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我院艺术团换届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