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召开 2023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15102多功能路演厅开展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学校团委副书记饶蠡及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学院团委相关老师为本次训练营授课。

本次训练营主要是针对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赛“金种子”项目团队成员开展,训练营将通过案例分析、项目路演、项目打磨、思维导图等形式对学员创新创业能力进行全面综合性训练和提升。

学校团委副书记饶蠡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帮助和引导项目团队成员理清项目思路,抓住问题和关键点,并结合近年来理工科专业参赛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校团委科技实践部苏相丁结合比赛评审要求为学员们梳理了项目模块和具体内容。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立足学科背景实际,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通过结合学院课程设置、科研创新、实践锻炼、文化建设等特色及优势,积极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条件政策保障。为参与“双创”的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环境和服务。




上一条:【化生青语】“东盟杰青计划”入选者邱福荣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经验分享沙龙项目指导教师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