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季•善学】化生学院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作者:吴雪莲、钟一靖、饶筠筠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时期条件下共青团工作,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与力量,让青年们解放思想、热爱祖国。11月27日晚,我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回望祖国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团日示范性活动。学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校团委谭明灿老师、化生学院团委书记饶筠筠老师、各学院组织部部长及 各学院18级主要班干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18级化工卓越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从舞台两旁有序入场。而后在18级化工卓越班团支书以卓然之姿带领支部成员宣念入团誓词后,团日示范性活动拉开帷幕。首先,以《民生变化》视频引出此次活动主题“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在视频结束后,主持人随机提问团支部成员关于视频中的内容,并邀请成员们分享观后感与家中长辈改革开放期间的故事。

随后是团支部成员进行的《苦尽甘来》话剧表演。话剧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前后的时间轴中,一对青年男女相遇、相爱、相守的故事。其还原了时代真实面貌,向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过程中人民的“苦尽甘来”。观众们在欢笑与感动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国内的巨大变化及对整个国家的重要影响。

接下来是支部成员集体朗诵诗歌《祖国啊祖国》,将一腔感动流溢于场上。而后是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人民生活日益改善,而且也即将完成共赴小康的伟大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如一缕春风,描绘了九州繁荣、安宁的画卷,再次点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神州万里新气象”的主题。而后,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在响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最后,由莫媛老师对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做出总结。莫媛老师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其可取之处,并就此提出五点建议,鼓励各班团委们学习、创新与超越此次团日活动。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砥砺前行,改革开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彩华章,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强烈参与感,同时让我们坚定改革开放之路,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不断努力奋斗!

_MG_2767

活动现场1

_MG_2871

活动现场2

_MG_2893

18级化工卓越班团支部成员分享家中长辈改革开放期间的故事

_MG_2950

莫媛老师对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做出总结

_MG_2967

18级化工卓越班团支部成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笃学季•善学】学院组织学生干部收看2019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下一条:【笃学季•善学】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筹备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