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新季·善研】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校友专访:张益众——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作者:李冲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你走出平坦大道,为母校增添光彩。

你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张益众

1995年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化探专业,今职于广州优丽可化工有限公司,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广州校友会足球队当值主任。

7月18日,下午实践团一行来到广州有丽可化工有限公司,交流学习结束之际,我们对张益众师兄进行了专访。

勿轻于事,亦勿轻于弃。

师兄,您好,再次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待我们,同时能给我们时间来进行专访。在好多大学生认为刚毕业就创业风险太大,但也有人认为年轻人要敢闯敢试,

那师兄是怎么看待大学生创业呢?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建议现在大学生在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地去尝试,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以及很少涉及的领域。要在慢慢的沉淀中去积累,然后提炼出自己的东西后再去尝试。创业之际,必知其何,其所定何,自有长技,其利安在?同时要看好现在的市场的饱和度和发展方向,无内与外都要有自己的清晰的认知。

IMG_8182

我认为创业就像跑马拉松一样,需坚持,不可半途而废,因停不易再起。创业也一样,需明确自身的条件,不要轻易去尝试,因败不易再振。

师兄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个跑步爱好者,张师兄自2016年坚持跑步,2018年起,平均每天跑步约7公里,截至我们访谈当天,已跑步2751.75公里,张师兄还继续在中……

敏而好学,学而所用。

张师兄,对于大学生而言创业要坚持不懈,那当代大学生在学校还需要培养什么样的素质呢?公司招聘又需要怎样的人才呢?

耐心、会学、明于定位、多于接触,这四点非常重要。我认为大学期间要学会不断和人沟通交流,多多涉猎外界事情,理性看待事务,不要患得患失。我同时也是“桂工马帮”的一名奔跑者,长期的锻炼中让我感悟到拥有一个好习惯的重要性,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也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IMG_8734

一定要明确自己是一棵松树还是一棵胡杨树,是需要长年积累成为参天大树还是需要多种几棵遂成林。同时求真务实也是很重要的,肯学习,静心脚踏实地地去学习,远诱惑,沉于心方可出得真知。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张师兄,人们都说化学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您对我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如何看待呢?

不可缺的都是客观的,因此在化工这方面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就像我们优丽可化工责任有限公司主要是做化工原料以及销售这一块的,主要包括油墨、涂料、热熔胶、防水减震涂料、改性树脂等都是涉及化工专业的。

化学之微妙之神奇,需要用心去学,去做实验,扎于基础,把该学的东西学好,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如做过的实验学能够清晰完整地重现在自己的脑子里面,那是对化学学习的熟练度的一个把握。学得举一反三,方可在将来不惧天高任你飞。

送尔一席话,愿尔行万里。

听了师兄那么多的经验之谈,那么在最后您有什么想对我们这些师弟师妹说的呢?

工作生活两不误。好好学习,安心工作,找一个好的爱好,让你有机会去释放压力,找到一个专注点,认真的去做。用心做事情,扎牢基础。需认真严谨的科学观念同时还需清晰的思维。

IMG_8034

要有时间观念,做事要有自己的特性。多于沟通交流,学于做人做事,方可独当一面。

上一条:【励新季·善研】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走出课堂,走进工厂——探秘化妆品生产第一线
下一条:【励新季·善研】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晒晒晒,晒足180天——化生实践团走进厨邦,揭示酱油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