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强化综合素质 提升学生干部能力

作者:饶筠筠 陈钰梅 陈鹏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第一讲在萃华楼12217会议室举行。学院有幸邀请到校友付灵君先生作为主讲人,与学员交流分享宝贵经验。出席本次课程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团委书记饶筠筠。我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到场学习。

付灵君:桂林理工大学“欣羽奖学金”设立者、电信01级校友、广西柳州市明华锌钢护栏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付灵君先生以“强化综合素质 提升学生干部能力”为主题,从学会做人、培养领袖能力、抓住人生的机遇、强化沟通交流能力、吃苦耐劳、对老板忠心等六个方面引领学员们从思想上提升,以达到成长成才的目的。在与学生干部交流的过程中,他讲述了当初取得第一桶金的历程,分享了在社会上拼搏的经验,并对同学们以后进入社会参与工作提出了许多切合同学们自身情况的建议和要求。最后付先生强调“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来做”,同学们认真听取付先生的建议,也向付先生提出了一些疑问,付先生一一给予全面解答。付先生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得整个交流过程轻松愉悦,谈笑间,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了解了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对此后培训学习有了目标。

通过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一课,坚定了学员的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充分发挥团学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的优势,使每位干部明确自身的职责,切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付灵君先生

课程现场

付灵君先生与学员们分享交流

上一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
下一条: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化生梦——我院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