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朋辈心理辅导大赛

作者:朱皓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咨询知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作用,4月24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2022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辅导比赛,共8支队伍24位同学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热情,生动形象地表现演绎出朋辈心理辅导的过程,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独特的魅力。各代表队灵活运用朋辈心理辅导的知识和技能,彼此陪伴、理解共进,通过角色互换、良性比拼等方式巧妙疏导情绪、化解冲突,对朋辈辅导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解决。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比赛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首次通过比赛形式展现朋辈心理辅导的成果。与其他心理教育形式不同,朋辈心理辅导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培养一支具有一定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成果,不仅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培养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场风采(一)

赛场风采(二)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