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弘扬时代新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2日,为加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乡之行 薯之光”社会实践团奔赴灌阳县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本次实践团队将深入乡村开展多种形式的调查研究,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实地体验基层公务人员工作现状,在实践中树立良好的个人目标,在实践中不断思考与成长提高。

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了灌阳雪梨的核心产区——永富村,队员就本村水果种植产业情况采访了永富村支部书记及村委会成员,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走访当地果农。采访和调查结果显示,当地居民认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永富村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多元化的种植模式提高了大家的收入,同时也期望能够拥有更好的销售平台。

晚上实践团队开展交流分享会,大家总结了这一天的实践经历和感悟。在深入调研的同时,队员们感受到了融入基层实践的意义与快乐。实践团队将继续秉持理论与实践并行的原则,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乡之行 薯之光”社会实践团

实践团成员采访当地村民

实践团成员采访当地果农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专业引领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企业参观调研,了解稀土产业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