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学习伟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张萌萌的带领下,来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工作站。

工作站位于灌阳小龙村,主要任务是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为广西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转换和应用推广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的科技成果,培养高层次农业科技人才,选育优质超级稻品种,完善超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小龙村工作站于2010年建立,已连续进行9年攻关,单产连续9年创广西第一。灌阳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唐章正及工作站科研人员带领实践团师生成员参观了袁隆平院士生前的办公、住宿场景,介绍了超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并一同前往了实验田观摩了水稻的种植培育情况,感受了袁隆平院士为民为国,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

随后,实践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于纪念碑前向袁隆平院士进行深切悼念,敬献了鲜花。指导老师张萌萌强调我们对袁隆平院士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实践团参观试验稻田)

(悼念袁隆平院士)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稀土企业学习调研,深入了解稀土行业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重走湘桂古道·学习长征精神